弹筝酒歌

渣男(上)

1

 

A大水利工程系的查楠和隔壁桥梁建筑系的系草秦格是死对头。

 

考进学校的时候成绩就在伯仲之间。

 

军训的时候还因为起了口角打了一架。

 

查楠没打过人家,挂彩了。

 

2

 

学期末的时候两个人又为了奖学金拼的你死我活。

 

查楠是个富二代,不差这点钱,但是人争一口气,佛争一炷香,打架已经输了,不能再丢了本届第一学神的称号。

 

查楠放弃了纨绔子弟夜生活的纸醉金迷,在图书馆里奋斗了两个月,最终落败。

 

3

 

查楠气不过,想教训一下秦格。

 

4

 

查楠的小跟班告诉查楠,秦格有个长得很秀气的小男朋友,就在他们大学的附属高中读书。

 

秦格特别宝贝他的小男朋友,还有人亲眼看见,秦格前脚拿了奖学金立马就跑去把装了奖学金的大红包捧给了小男朋友。

 

秦格家条件一般,周末还在咖啡店打工,这么大一笔钱,就这么送出去了,可见一定是真爱了。

 

5

 

查楠决定把秦格的小男朋友翘了!

 

6

 

查楠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决定后当天下午就去了距离A大只有三条马路的A大附中门口蹲点。

 

查楠对着手机里小跟班发给他的照片,找到了秦格的小男朋友。

 

7

 

“同学,你好。”

 

秦格的小男朋友并不认识查楠,见人跟自己打招呼便很有礼貌的回答:“你好。”

 

秦格表现得有些害羞道:“那个….同学,不好意思,我能不能加一下你的微信啊?”

 

小男朋友歪了歪头有些不解。

 

查楠补充道:“你长得真好看。”

 

小男朋友脸红了,他拿出手机:“谢谢,你扫我吧。”

 

8

 

查楠拿到微信后心情激荡,拒绝了来约他出门的酒肉朋友,匆匆赶回寝室,摩拳擦掌的开撩。

 

[同学,我刚才有点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绍,我叫查楠,你叫什么呀?]

 

[我叫陆天。]

 

[我记住了,我今天是第一次这么跟人要微信,到现在都还紧张那。]

 

[我也是第一次被人要微信。]

 

[真的吗!我还以为你都习惯了那,你那么好看。]

 

[我要去晚自习了。]

 

[去吧,晚点再聊。]

 

9

 

查楠第二天一早又去了附中门口,手里还提着早餐。

 

[天天,你到学校了吗?我在你们学校门口,给你买了早餐。]

 

[啊?你等等。]

 

没过一会儿查楠就见陆天小跑着从学校里出来,小脸跑的红扑扑的。

 

查楠一脸宠溺:“你急什么呀,都喘上了,我特意来给你送早餐的,又不会跑了。”

 

陆天对查楠的自来熟有些招架不住,说话直打楞:“我…怕,那个…怕你等。”


查楠毫不扭捏的打直球:“等你我愿意。”

 

这下陆天害羞的话都说不出了。

 

10

 

查楠追人的攻势十分猛烈,隔三岔五的就往附中跑,不是早上给陆天带早饭,就是下了晚自习送陆天回家。时不时的还会给他送来些惊喜礼物。

 

陆天不好意思推拒过几次,但查楠总有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借口来变着法儿地给他献殷勤。

 

11

 

查楠为了追陆天冷落了身边的酒肉朋友。

 

酒肉朋友不解,问查楠:“你这到底是为了撬秦学神墙角那?还是来真的呀?我看你所有的时间都扑在人家小男朋友身上,倒要把你自己搭进去快了。”

 

查楠嫌弃的拍了朋友一巴掌:“你放屁,老子怎么可能把自己搭进去,你们这帮孙子就是太久没花上老子的钱了,酸不死你们,走,晚上请你们吃顿好的去。”

 

12

 

饭间朋友吐槽查楠:“查哥,今儿不去接人家不用给人家报备一下么?”

 

查楠端着杯菊花茶,老神在在:“追人那得收收放放,得给他点空间让他好发现自己对哥的感情。”

 

朋友两杯黄汤下肚有些喝多了,大着舌头怼他:“啥空间呀,人得同时应付你和秦学神两个,没准这会儿正和姓秦的腻歪着那。”

 

查楠听完这话有些坐不住,借口去上洗手间,出了包厢给陆天打电话。

 

13

 

电话打了两个才被接起来,查楠等半天,气血上涌,满脑子都是陆天和秦格腻歪在一起的画面:“你干什么那?这么久才接。”

 

陆天那边传出风刮着听筒的声音:“我还在回家路上,手机在书包里,听不太到电话铃。”

 

查楠把手机从耳边移开,看了眼上面的时间:“怎么这么晚还在路上?你下了课没有直接回家吗?”

 

“我…..我以为你今天要来的…就多在教室呆了一会儿等你。其实我们也没说过今天你来不来,我自己瞎想的,”陆天说话有些犹豫,过了一会儿又说,“哎呀,也不算是为了等你,正好今天作业也多。”

 

查楠的胸口瞬间就像被攥住了一样发紧,这么晚了,公交车都没了吧?陆天要怎么回家,听电话那头的动静,像是在走路,陆天家离学校并不近,查楠平时开车送他回去都要半个小时。

 

查楠知道,这会儿要是直接说赶去接陆天,陆天一定不愿意让他跑这一趟,他话到嘴边转了个弯儿:“我今天有事耽搁了,这会儿才到你学校,想来碰碰运气看看你还在不在的,你等不到我不会给我打电话吗,为什么要一个人瞎跑?你现在走到哪里了?找个暖和的地方等着,我来找你。”

 

查楠挂了电话,摸了口袋确定车钥匙好好揣着,匆匆跑到柜台买了单,招呼都不打一声便跑了。

 

14

 

查楠找到陆天的时候,他正站在路边仰头看电线杆子上的小广告。路灯照在他脸上,远远的就能看见,那小鼻子冻得通红。

 

查楠看着他慢悠悠的坐上副驾驶,气不打一处来:“不是说了让你找个暖和的地方呆着等吗?那不亮着家便利店吗?干嘛不在里面等?”

 

陆天冲他笑笑,露出可爱的小虎牙,无比纯情:“那便利店离马路太远了,我怕你看不到我,你过来挺快的,我这也没等几分钟。”

 

查楠被他冻红的笑脸晃了眼,恨的牙痒痒,有男朋友还和别的男人走这么近的人,装什么傻白甜!冲我笑得这么勾人,是想干嘛?

 

陆天迎上查楠晦暗不明的目光,无辜的眨了眨眼。

 

查楠猛地伸出手,用力扣住陆天的后颈吻了上去。

 

15

 

亲上的一瞬间陆天有些震惊,但很快就习惯了,温柔的回应查楠。

 

查楠觉得自己的舌头被陆天勾了一下,一阵酥麻感顺着脊椎一路往下,他足足吻了陆天十分来钟,才强逼着自己分开。

 

16

 

陆天的嘴唇被查楠吻肿了,因为气息不顺,眼中雾茫茫的,一脸春色。

 

查楠冷静了一会儿去给他拉安全带,谁知刚一靠近,陆天就主动凑了上来,又一次吻上了他的嘴唇。

 

这是个浅尝即止的吻,一吻结束陆天说:“查哥,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查楠看着陆天那张主动亲吻过自己微微嘟起的嘴唇脑子一片空白,他毫无意识的回答道:“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