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筝酒歌

渣男 下

17

 

事情发展到这,本该是找个附近的酒店开房,拍照留念,完了往姓秦的那儿一发,大仇就得报了!

 

可查楠此刻的心情及其复杂,明明是被目标告白了,还亲上了!可就是胸口堵的慌。

 

他开着车假装无意的问道:“你知道我是A大的吧?”

 

罪魁祸首毫无自知的在一旁划手机:“嗯”

 

“秦格和我是同一届的。”

 

陆天有点诧异:“啊!你知道了啊?”

 

居然这么淡定!哼!小朋友你很6啊!

 

查楠心中冷笑:“你说,我们的关系要告诉他吗?”

 

陆天左右晃了晃头:“不行!他不知道的,告诉他这事儿能等等吗?”

 

查楠用手指摩挲着方向盘:“等什么?”

 

陆天十分纠结的跟查楠商量道:“等我们关系稳定一点,我想想要怎么说。”

 

查楠心里毛的要命,口气也不免带出几分不耐:“你要是害怕的话,我去跟秦格说。”

 

陆天急忙阻止道:“不不不,就是要说也是我说,你说…我怕他打你。”

 

“那也得他打得….”后半句噎在喉咙口了,他还真打得过…..

 

18

 

查楠和陆天开始交往了,可是交往的十分憋屈,陆天不喜欢他在公共场所和自己有亲密的举动,说是影响不好。

 

查楠知道,陆天是怕被秦格发现。


陆天也从来不在自己面前隐瞒和秦格在一起的事,有时周末陆天会去秦格打工的咖啡店陪秦格。

 

查楠约他约不出来,问他,你是和秦格在一起吗?

 

这时陆天就会毫不避讳的拍一张秦格正在打工的照片发给查楠。还一副报备的口吻,好像为了证明自己没有出去瞎混,只是和秦格在一起。

 

查楠不明白,陆天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是完全都不在乎他的感受吗?陆天他难道没有心吗?明明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那么百依百顺,怎么欺负他都不会生气。

 

难道他和秦格在一起的时候也这样吗?陆天也会等秦格一等两小时没有一句怨言吗?陆天也会让秦格随意亲吻自己吗?陆天也会在情动时抱着秦格憋红了脸,眼角含泪吗?

 

19

 

查楠得了怪病,陆天一不在自己身边就会感到不安,一个人的时候想到陆天就会心绞痛,他甚至还去看了医生,检查下来心脏状况一切良好,他知道自己只是被陆天伤了心。

 

查楠觉得可笑,明明是抱着报复的心态去接近陆天的,他想伤的是姓秦的那个傻逼的心,可到头来,痛苦的却是自己。

 

20

 

查少爷受了大委屈!他忍无可忍跑去了秦格打工的咖啡厅。

 

21

 

陆天坐在角落的位置上做作业,秦格给他换上杯热巧克力,看着他努力学习的乖巧模样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

 

查楠踏进咖啡厅看到的正是这一幕,他箭步上前去一把拍掉了秦格放着陆天脑袋上的手。

 

两人异口同声:“你干什么?”/“你干什么?”

 

陆天看着查楠一脸你怎么敢过来的表情:“查哥,你怎么来了?”

 

秦格有些意外:“小天,你认识他?”

 

查楠抢答:“抱过,亲过,摸过算不算认识?”

 

秦格被激怒了,抬起拳头就想揍查楠。


陆天一把抱住了秦格:“哥哥,别,你还上着班那!”

 

查楠见陆天抱着秦格,心里更加不爽,在一旁讽刺的笑:“格哥?你倒是逮谁都叫哥!陆天,你今天就给我讲清楚,到底哪个是你哥!”

 

陆天都蒙了:“当然是他了,你这也好和我哥争的?”

 

查楠心里拔凉拔凉的,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傻逼,秦格什么都比他强 ,学习比他好,打架比他凶,连认识陆天都比他早,他当初是多天真才觉得自己能撬动这个墙角。

 

“是啊,他才是你哥,我算个什么东西。”查楠的口气带着绝望感,整个人突然就跟扎破的气球似的,肉眼可见的蔫儿了下来。

 

陆天虽然不明白他在难过什么,可看他这样子心疼的不行:“你怎么能不算个东西那?你是我男朋友啊!”

 

一边秦格闻言跳了起来:“你说什么?他是你什么?”

 

陆天刚松开他哥的手立马又抱了回去:“哥,这事儿说来话长,你千万别回去跟咱爸说,回头我慢慢跟你解释。”

 

查楠学习成绩仅次于秦格,也算个高智商学霸,就算这会儿情绪不稳定,但这话说的如此明白,他怎么都搞明白秦格真是陆天的哥了。掂量了一下自己闹的这出乌龙,差点就没给人当场跪下。

 

22

 

陆天飞快地收拾了自己的书包,拉着查楠就往外走,查楠还不忘回头对着秦格说了声,对不起啊哥!

 

陆天觉得他哥要不是还在上班时间,他这会儿就得把查楠往医院送。

 

23

 

查楠被陆天拉着回到车上,尴尬的不行,缩在驾驶室不敢说话。

 

陆天皱着眉问他:“查哥,说说吧,你这是在闹哪出?”

 

查楠干笑两声:“你跟你哥的姓不一样那。”

 

“我们父母离婚后,我就跟着妈妈改了姓。”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

 

陆天觉得有些别扭,但他又说不出到底是哪别扭:“这么说你之前根本就不知道他是我哥啊?你以为他是什么?我另一个男朋友?”

 

查楠不敢看陆天,低着头:“嗯”

 

违和感愈加强烈:“你以为我脚踏两条船,忍气吞声的给我做小那么久,终于忍不住了,才跑来和正宫谈判?”

 

“嗯”查楠的声音越发小了。

 

陆天想起自己和查楠无比戏剧性的邂逅:“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误会我和我哥在谈恋爱的?”

 

查楠沉默。

 

“你一开始就这么误会的?”

 

查楠艰难的点了点头。

 

“那你还追我?”陆天狐疑地问,口气比起前几个问题严肃了不少。

 

查楠听陆天的口气变了,他有点慌,拉住了陆天的手,陆天见他一副难以启齿的样子,心一点点沉了下去。“你是因为我是秦格的男朋友,才追我的?根本没有什么一见钟情?”

 

查楠慌忙否认:“不是,不是的。”

 

陆天的声音几近冰冷:“不是什么?不是因为我哥,还是说,不是一见钟情?”


查楠生平第一次感觉到开口说话是如此不容易的一件事情,他充满了无力感,只是紧紧地拉着陆天的手,不想让他离开。


陆天感到自己的眼眶有些酸涩,而此刻他不想在这个男人面前哭。

 

陆天想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抽了一下没抽动,他用没有被握住的那只手,使劲扒开查楠握着他的那只手。没有再多说一句便下了车。


24


陆天走在回家的路上觉得自己真的是太可笑了,再过几天就18岁的人了,居然还相信什么一见钟情。


回到家后陆天发现手机上有百来条新消息。有查楠的,也有哥哥的。陆天把手机关了静音。任由他们发挥。


25


查楠还是会在早晨来到陆天的学校门口给他送早饭,晚上去接陆天晚自习下课。频率从原来的隔三差五变成了每一天。


然而陆天再也没收过他的早餐,也再没让他送自己回家。


26


查楠的朋友劝他:“算了吧,查哥,这事儿僵了。”


查楠哭了,把一群狐群狗党吓得不轻, 轮着班儿去陆天校门口蹲人替查楠解释求情。


秦格知道后对他们这种骚扰自己弟弟的行为深恶痛绝,跑去陆天校门口把人全给打跑了。


27


陆天生日那天查楠在他家楼下很俗气的用玫瑰花和蜡烛布了个阵。


陆天妈妈去出差了,秦格来妈妈家里陪弟弟过生日,看到查楠这个阵仗,从楼上一盆水照头给他浇下去:“你是智障吗?在居民楼点那么多蜡烛,想把我们家小区给烧了吗?”


28


查楠的阵被水冲了,身上也湿透了,但他没有走,就这么直直地站在陆天家楼下盯着陆天家的窗户发呆。


秦格走的时候想把他架走,没架动。打他,他也任打不还手。秦格拿他没办法,骂了句智障就由他去了。


后半夜的时候陆天下来了,他见查楠身上的衣服都冻硬了,有些不忍心:“你跟我上去换身衣服吧。”


查楠笑了。这是从陆天不理他这五天以来查楠第一次笑。


陆天拿了衣服给他换。查楠接过衣服不动,直愣愣的看着陆天。


陆天叹了口气说:“快去换了吧,别着凉了。”


查楠鼓起勇气上前抱住陆天:“生日快乐,我爱你。”


陆天没有挣开,他只是淡淡的说:“你把我弄湿了。”


查楠把头埋在他的颈间:“对不起。”


陆天不说话了,他害怕他的一句狠话就会使查楠放手。他实在是气得不行,但就在查楠抱住他的瞬间,他发现他是如此的依赖和想念这个拥抱,五天来的故作坚强土崩瓦解。


查楠搂着他低声道歉:“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哪哪都是错,求你了,你想怎么发落我都行,不要不理我,你就当可怜可怜我吧。”


29


抱了好一会儿,陆天认命地开口:“你饿不饿?”


查楠撒娇似的拱了拱他:“饿。”


陆天抬手推了推他的脑袋:“那就快去把衣服换了,我把晚上的菜去给你热热。”


“能吃点别的吗?”


陆天被他气乐了:“要不要给查少爷你再叫个五星级酒店的外卖啊?”


查楠一副小可怜样的拽着陆天的衣服:“你这不是成年了么……”


查楠凑近陆天鼻尖对着鼻尖,低下头一颗一颗的给他解睡衣扣子,“你衣服被我弄湿了。”


30


查楠和陆天和好了。


31


秦格气得不清,跑去查楠他们班找他:“查楠!”


查楠见了秦格满脸堆笑:“哥你找我呀?”


秦格被他恶心到了:“谁他娘的是你哥?”


“查楠我警告你,我弟他就快高考了,你要是影响到他考试,我打的你也毕不了业!”


查楠拍着胸脯保证:“哥,你放心,我不仅不会影响他考试,我现在周末都帮他补课那!”


秦格不削道:“用的着你帮他补?学渣!”


查楠从小成绩就好,这辈子都没被人叫过学渣,偏偏叫自己学渣的是自己大舅子,他也不好回嘴,只好赔笑。


都说伸手不打笑脸,秦格来找了查楠几次,不管说他什么查楠都是一脸恶心巴拉的对着他笑。


32


秦格拿他没办法,只好回去找自己弟弟。


陆天那头更是铜墙铁壁:“哥,我是真的很喜欢查楠,我这就快高考了,你老跟我说这个事情,影响我复习情绪,回头高考再没考好,影响我一辈子。”


33


秦格两头踢铁板,一气之下索性不管了。


34


查楠说是给陆天复习就真是给陆天复习。聚会玩乐,一切戒掉。


只为了小男朋友能和自己同校。最好还能是同专业。


35


A大是重本。


陆天成绩一般,不好不坏。考个普通大学不成问题,可是要考A大挺玄乎。


查楠帮陆天复习那是十二分的用心,就连他自己高考时都没那么卖力过。


陆天妈妈起初以为查楠就是秦格的同学,学习成绩优异,所以秦格找他来给陆天辅导功课。


可谁知这位小家教不但不肯收钱,还次次来都大包小包的往他们家送东西。


一来二去的陆天妈妈就怀疑上了,这该不会是自己大儿子的男朋友吧。


36


妈妈旁敲侧击地问了秦格。


秦格当场就炸了:“妈!那是个男的!男的!”


妈妈怕大儿子是有所顾忌,所以没说实话,就宽慰道:“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你要是真心喜欢,妈妈不会阻止你们自由恋爱的。”


秦格简直要疯:“真的不是!我有喜欢的女孩子!”


妈妈一脸八卦,两眼放光:“是吗~!快给妈妈说说。”


37


秦格在重大刺激之下,转天就去和自己暗恋多年的女神告白了。


女神欣然答应并告诉秦格自己也暗恋了他好多年,但是一直以为秦格是个Gay,还有个可爱的小男朋友,所以一直也没敢表白。


秦格深深感到自己为这个弟弟付出了太多。


38


在查楠的悉心教导下,陆天终是有惊无险的考上了A大的水利工程系。


39


成绩下来填妥志愿,查楠就拐了陆天跑去旅游了。


找了藉口说是A大入学前夏令营,逼的秦格还得在妈妈面前替他们打掩护。


秦格只觉得悔不当初。到底是哪根经不对,要和查楠个智障结怨。如今陪了弟弟不说,还得无尽的替他们扫尾。


40


新生开学,因为先要外出军训,所以比高年级学生晚入校一些。


陆天正式扛着行李踏进大学校门那天,哥哥和查楠已经开学一个礼拜了。


41


A大就是A大。


陆天办完手续取了寝室的钥匙卡,找老半天都没找着宿舍楼。


A大的宿舍有双人间,有四人间,价格不同。陆天在哥哥和查楠的双重坚持下,最终选择了价格偏贵,但条件较好的双人间,这双人间的楼也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藏着。


“老师,你好。”


被陆天叫住的男人回过头来,把陆天看的一愣,男人的皮肤很白,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特别有视觉冲击力的长相配着斯文儒雅的气质竟半分都不违和,男人的声音十分温柔:“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是今天第一天来的新生,老师您知道这个寝室楼在哪里吗?”陆天把手里的钥匙卡递给男人。


男人看着眼前的男孩儿薄唇微勾:“好巧,我正好要去那边,你跟着我走吧。”


陆天挺高兴,不愧是名校老师又帅又温柔!光站在那都与众不同。


男人一路走一路和陆天闲聊:“你读哪个专业?”


陆天老实回答:“水利工程系的,我叫陆天。”


“陆天,很好记。”


陆天不好意思道:“就是太大众化了。”


男人看向陆天,直视着他认真的表达:“我觉得很好听。”


陆天被他看的又是一愣 ,有些羞涩的低下头,过了一会才埋着头问道:“那个…老师你是哪….”


还没等陆天问完,男人指着前面的寝室楼对陆天说:“到了。”


陆天发现自己已经停在了寝室楼的门前,也不再继续提问,慌忙谢过老师:“啊 !谢谢老师!那老师我先上去。”


“我叫叶浅。”


“啊,叶老师再见。”


“去吧,”叶浅目送着陆天上了楼,自言自语道:“会再见的。”


陆天快速的找到了自己的寝室,快步走到自己都有些喘,他站在门口深呼吸了一大口,调整情绪。


回过神来连自己都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42


同屋的室友不在,但室友的东西显然已经都整理好了,这会儿正是饭点,可能是去吃饭了。


陆天想着先把床铺了,就去找哥哥和查楠吃饭,其他东西回头再理。


刚套好被套宿舍门就被打开了。


“学弟,要帮忙吗?”身后响起的声音无比熟悉。


陆天转头惊喜的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寝室在这一间?我自己都是才拿到的钥匙。”


查楠一脸无辜的摊手道:“我不知道啊。”


陆天没好气地看他装。


查楠走过去从背后环抱住他:“我只是回我自己寝室。”


“你和我一间?”


“你进门的时候都没看门牌上写着的名字吗?”


“A大可以自己随意挑寝室的吗?”


“不可以啊。”


“那你是怎么办到的?”


“这就叫缘分。”至于这缘分是查楠花了大价钱求着陆天的原室友和自己换寝室才求来的这些细节就不必赘述了。


查楠把陆天转过来捧着他的脸细细的亲吻他,在这个接下来的两年都属于他们两个的小天地里。


陆天的手自然的勾上了查楠的脖子,查楠的呼吸洒在陆天的脸上暖洋洋的,陆天舒服的咪起了眼睛,任由查楠把手伸进他T恤下摆。


陆天被吻的腿软,人站不稳的往下沉,查楠顺着他的重量,让他坐到床上。突然“pang”的一声,寝室门被撞开,两人皆是一吓,飞快地分开后看向门口。


秦格气愤地冲进来指着查楠吼道:“查楠!谁他娘的准你和我弟弟睡一个寝室了!”


(完)

评论